华东局调研青岛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

 

  81-4日,按照民航局《关于开展2022年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基地(试验区)实地考察工作的通知》要求,华东局唐伟斌书记赴青岛对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开展了专题调研,华东局相关部门陪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现场考察了海洋牧场海上运行环境和海上场景应用、无人机综合监管服务平台和低空空域协同运行中心系统平台建设情况,调研了青岛市无人机产业园、平度慈航机场建设发展和无人机物流基地规划及试验情况。随后,调研组召开讲评会,会上,华东局与有关单位针对试验区建设和运行问题进行沟通交流。

  针对考察情况,唐伟斌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策引领,提升试验区行业试点和试运行工作水平。二是要加强顶层设计,提升试验区监管服务水平。三是要加强资源整合,提升试验区产业链集聚水平。唐书记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希望大家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为人先,先行先试、善作善成,全面推进试验区建设、确保高标准输出成果、推动无人机产业集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