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圆满举办2022年第一期监察员强化通识培训班

  为满足监察员持续能力提升要求,进一步提高安全监管水平,81日至5日,2022年度第一期华东民航监察员强化通识培训班在广汉民航监察员培训学院举办。监管局、局机关的69名监察员参训。民航监察员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海川、华东局政策法规处负责同志参加了开班典礼。

  加强监察员资质能力建设是民航安全监管的基石。华东局组织开展强化通识培训的根本目的,就是要抓好人的要素,打造一只政治可靠、能力突出、作风优良的监管队伍,为华东民航安全与发展筑牢坚实基础。监察员应当主动成为依法行政的践行者,厘清权责边界、遵守执法程序、规范执法方式。强化自身岗位责任,树牢法治观念,加强作风建设,防范因工作疏漏带来的监管责任风险。坚持理念更新与问题导向,带着现实中的困惑、疑问投入到学习中,汲取应对问题的灵感与思路,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本次培训邀请了监察员培训学院院长、华东政法大学教授、西南地区管理局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华东局高级监察员及民航监察员培训学院教师为参训学员授课。课程既包含了对双盯监管、安全管理理念的探讨与交流,又包括了对依法行政、数据分析、证据规则的认识和思考。此外,华东局工会为加强对监察员身心健康的关爱,在本次培训中安排了安全监管中心理学应用的课程。

  此次培训在课程设置上更加丰富,更加贴近实践,对进一步开拓监察员法律视野,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