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航机场应急救援联合比武对抗赛在杭举行

 

  为全面提升华东地区运输机场应急处置能力,促进军民航深度融合发展,择优选拔选手和队伍参加2022年全国军民航机场应急救援联合比武对抗赛决赛,810日至13日,华东局联合东部战区海军在杭州萧山机场举办军民航机场应急救援联合比武对抗赛华东民航暨海军预选赛。

  本次预选赛共有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的7支民航代表队和来自海军的3支军方代表队共88名选手参加比赛,分应急指挥、消防救援、医疗救护三个专业角逐个人及团体奖项。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最终江西代表队荣获团体冠军。

华东局副局长章亚军在出席开幕式时指出,各单位要秉持军为民用、民为军备思想,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会友,不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通过比赛推动机场领域军民融合发展走向纵深。同时,要以此为契机掀起重实干、钻业务、强技能的热潮。并在闭幕式上,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江西机场集团和上海机场集团联合战区空军、海军以及其他机场的优秀选手组建华东军民航代表队,认真组织赛前封闭式集训,进一步磨合团队、增强战斗力,努力在全国决赛中取得更好成绩;二是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后续在各自岗位上进一步钻研业务、精益求精,更好地发光发热并做好传帮带,进一步提升本单位本部门应急救援保障能力和水平;三是各参赛单位和华东局相关处室要认真做好本次比赛经验总结,充分利用比赛形成的视频、录音等珍贵素材,供更多职工学习使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