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党委印发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和民航组党组工作要求,结合华东民航实际,华东局日前印发《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党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确保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华东民航落实落地。

  《实施方案》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按照中央和民航局党组部署要求,及时制定学习贯彻工作方案,根据本单位实际制定二十大精神学习计划,明确总体要求、工作任务、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间。各级党委要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充分发挥党委中心组学习龙头示范作用,华东局召开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培训,专题研讨二十大精神,谋划明年工作思路。通过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轮训,结合党办主任会议举办党务干部专题培训,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华东局各项干部培训的必修课,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培训。以形式多样的专家学者宣讲、知识竞赛、党团课设计、华东民航公众号专栏等活动方式,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传,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上级党组织要求层层传达下去,持续掀起学习热潮。

  《实施方案》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紧密结合华东民航安全发展改革和党的建设实际,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华东民航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华东民航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推进落实《长三角民航协同发展战略规划》,建设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有力支撑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等国家战略,着力推动华东民航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守住航空安全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状态和责任担当,始终把安全当作头等大事来抓,健全完善华东民航安全责任体系,持续提升安全监管效能,不断提升华东民航安全工作水平,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

  《实施方案》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牢牢把握正确导向,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行业恢复发展等紧密结合起来。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全体党员自觉学、经常学、联系实际学,务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推动华东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