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向中国商飞公司颁发国产大型客机C919飞机生产许可证

  11月29日,C919飞机生产许可证颁证活动在上海举行,华东局局长姜春水向中国商飞公司总经理赵越让颁发了C919飞机生产许可证。工业和信息化部、上海市政府、民航局、华东局、民航适航审定中心以及中国商飞公司相关领导出席了颁证活动。

  C919飞机是中国商飞公司研制生产的150座级国产大型客机,也是继中国商飞公司ARJ21-700飞机后第二款获得民航局生产许可证的国产喷气式客机,其总装生产设施位于上海浦东祝桥。华东局高度重视C919飞机的生产许可审定工作,在民航局指导下,华东局于C919飞机型号合格审定阶段提前介入,组建了生产许可审定审查组,依据适航规章《民用航空产品和零部件合格审定规定》(CCAR-21-R4)及适航管理程序《生产批准和监督程序》(AP-21-AA-2019-31)开展了质量系统文件审查和现场评审。进行了充分策划并采取了多项举措,确保审查工作质量,配合整体工作进度,历时3年8个月,顺利完成了生产许可审定工作。

  11月27日,C919飞机最终生产许可审定委员会(PCB)会议顺利召开,会议审议了审查组工作报告,同意了审查组关于向中国商飞公司颁发C919飞机生产许可证的建议。

  后续,随着首架C919飞机交付中国东方航空公司,更多的国产大型客机将投入航线运营,华东局将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原则,持续开展C919飞机的生产监管,严把质量关,推动国产民机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制造强国、质量强国、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