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举办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能力提升培训班

  11月14日至18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路举措,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华东局举办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能力提升培训班。

  本次培训邀请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上海市委党校、济宁干部政德学院和瑞金医院的知名教授和院士,培训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政德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把握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课程。

  培训学习后,各监管局、局属上海地区各企事业单位、机关各部门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思路和举措、存在的问题和形势分析、以及明年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开展了集中交流发言和专题研讨。局党委常委分别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并结合分管工作对明年重点工作提出部署要求。

  姜春水局长结合二十大报告深刻领悟“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意义,回顾华东民航十年发展情况,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守住安全底线,牢牢把握“五个坚持”原则破解发展难题,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高质量党建;总结了2022年华东民航行业监管主要工作,分析了辖区安全运行形势和监管中的不足。展望2023年重点工作,姜春水指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华东民航落地生根,“全力以赴保安全、科学精准抓防疫、全面发力谋发展、守正创新促改革、问题导向优服务、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聚焦主责主业、围绕职能职责抓好中心工作,优化安全监管机制思路、提高监管效能,切实推动华东民航高质量发展。

  唐伟斌书记对本次培训研讨情况作总结和点评。他指出,本次会议是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大背景下,召开的研究落实新部署、新要求的发展谋划会。他指出,今年以来,各单位旗帜鲜明讲政治,统筹做好安全、发展和疫情防控,确保了华东民航安全和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认真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从“政治忠诚、政治文化、政治修为、聚焦主责主业、正确选人用人、严格执纪监督”六方面营造华东局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扬正气的政治生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和明年中心工作,唐伟斌提出“七个一”的工作要求:一是把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个首要政治任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突出一个关键点“航空安全”;三是抓住一个聚力点“党建引领”;四是锚定一个总目标“高质量发展”;五是突破一个重要瓶颈“一把手监督”;六是打牢一个基础“干部队伍”;七是强化一个根本保证“全面从严治党”。

  华东局领导,各监管局主要领导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局属上海地区各企事业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培训和研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