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赴华东地区开展春运安全工作督导

  1月16日-18日,民航局总飞行师万向东率民航局春运安全第三督导组赴华东地区开展春运安全工作督导。督导组成员由民航局航安办、运输司、飞标司、机场司、空管办、公安局等司局领导以及处室领导组成,分为综合组、航安组、运输组、飞标组(含航务和维修专业)、机场组、空管组、公安组等7个专业小组。以“四不两直”的方式,通过现场抽查检查、查阅台账记录和人员访谈等形式,紧紧围绕各单位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指示批示、1月11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宋志勇局长在民航工作会、月度安委会工作指示要求,以及落实民航局2022年四季度一系列安全工作部署等情况,完成了对浙江、上海民航主要单位的检查工作。

  18日,民航局督导组在上海召开督导工作讲评会,督导组全体成员和华东各单位主要领导以及分管安全领导参加会议。会上,督导组各专业小组对督导检查情况进行了讲评,并通报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万向东分析了当前安全工作所面临的安全形势,并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持续强化责任担当,以最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确保”;二是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统筹安全与发展,做好航班恢复各项安全工作;三是狠抓重点风险隐患,以系统思维驱动制度建立,切实守牢安全底线;四是从严实施安全监管,致力守正创新促进监管能力再提升。

  最后,华东局局长姜春水强调,辖区各单位要对督导组提出的工作要求逐条分解落实,对指出的所有问题立整立改,确保问题隐患及时清零。要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贯彻落实好宋志勇局长“聚焦主责主业、聚焦职能职责”工作要求,持续做好运行保障能力评估和动态检测,严控安全风险,坚决防止超量、超规模、超安全保障能力运行,确保“春运”期间安全有序恢复航班运行,为2023年华东民航全年的运行安全开好头、起好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