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第一督查组对江西地区开展岁末年初重大安全隐患专项督查

 

  按照华东局岁末年初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和春运安全工作部署,2月2-日至3日,华东局局长姜春水率第一督查组赴江西地区开展现场督查,机关相关处室和江西监管局参加。督查组分为综合组、航安组、运输组、飞标处、机场组、空管组等六个专业组,依据检查单,通过基地检查、台账查阅、停机坪检查、工作会等方式分别对江西航空、东航江西、江西机场、江西空管分局等主要单位开展了安全督查,重点查看了各单位贯彻民航局、华东局春运安全工作部署和安全有序恢复航空运输市场工作落实情况。

  督查组在现场检查完成后召开了讲评会,各专业小组分别通报了督查情况和发现问题。姜春水局长首先肯定了江西民航各单位在能够按照民航局、华东局各项安全工作任务部署,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复工复产风险管控以及安全有序恢复运输航班等方面开展了扎实的工作,春运保障以及航班恢复过程中的安全运行保持平稳态势,并结合此次督查发现的问题以及当前所面临的安全形势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持续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守牢“两个绝对安全”;二是坚持系统安全理念,推动“双重预防机制”与SMS深度融合;三是统筹安全与发展,确保航班恢复第三阶段安全有序;四是严格把控运行风险,切实做好各项安全过程管理工作。最后强调,各单位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协作、微光成炬、笃志前行、虽远必达,努力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转化为确保航空安全、推动华东民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实际行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