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召开纪委书记述职会

  3月16日,华东局纪委召开2022年度局属单位纪委书记述职会,华东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莹主持会议。会上,5名纪委书记现场述职,9名纪委书记视频述职。

  会议学习传达了民航系统派驻纪检组组长和纪委书记述职会上领导的讲话精神。各单位纪委书记围绕2022年履职及遵守廉洁自律规定情况、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2023年工作思路及意见建议等三个方面进行述职。

  孙莹结合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落实好民航局党组、华东局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各单位纪委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围绕中心工作,不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要做好对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情况的监督;做好对民航安全监管、国企经营管理或是医疗机构改革等主责主业的监督;抓好对“五项重点任务”工作的监督;二是用好警示教育、廉政提醒等形式,不断强化廉政教育。要更加深入开展以案释纪明纪警示教育;用好廉政提醒和工作提示这个手段;持续开展纠“四风”树新风活动,积极推动廉洁文化建设;三是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要突出对重要职权的监督;加强对“一把手”、领导班子和青年干部的监督;强化制度建设,确保务实管用;四是用好“四种形态”,严肃精准执纪问责。要加强对《纪检监察机关问题线索管理办法》的学习和实践;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在实事求是查清事实基础上,精准问责、规范问责;五是以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为契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开展这项活动的重大意义,做好思想发动、奠定思想基础;要充分认识到自身廉是自身硬的前提,自身廉越纯粹,自身硬越坚定;要以本次教育整顿为契机,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不断提升纪检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华东局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各单位纪委书记和纪检工作人员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