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根据民航局党组新修订的《民航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办法》,3月31日,华东局党委组织召开党的建设工作(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2022年度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华东局党委常委、上海监管局和局属企事业单位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局党的建设工作(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局航安办、法规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监管局党委和党办主要负责同志在视频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上,9家局属单位党委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5名党委书记提交了书面材料。各党委书记重点围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2022年度亲自主抓的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整改计划进行了述职。

  姜春水同志在听取9家局属单位党委书记述职后,逐一进行了点评,对过去一年各单位党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各单位党委坚持围绕中心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为牢牢守住华东民航安全底线,守住疫情防控华东民航防线、稳住行业发展基本盘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会上,姜春水同志就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提出8个方面的要求,分别是在捍卫“两个确立”上彰显政治本色;“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理念根植于心;大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压力向基层传导延伸;深入推进华东局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化建设;促进华东局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党务干部队伍;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全面兴起调查研究之风。

  孙莹同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党委要高度重视党中央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第一时间动员部署,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工作要求;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管理和监督。

  相关参会同志结合现场述职情况和书面述职材料,对各单位党委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