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3月28日,华东局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国政协委员、华东局局长姜春水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常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办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姜春水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就会议重要意义和感悟体会进行了发言,并对华东局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行部署。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习近平同志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反映了全体人民代表的共同意志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两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做好华东民航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华东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深刻领会国务院机构改革的新变化、新要求,深刻领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与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与华东民航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华东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华东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一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民航局党组精神上来;二要始终聚焦主责主业,牢牢守住华东民航航空安全底线;三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必须”重要要求推动华东民航发展;四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厚植人民情怀;五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提高华东局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六要保持高昂精神状态、发扬优良工作作风,迅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