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举行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研讨会

 

  7月10日,华东局党委举行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研讨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旨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行主题教育学习心得交流,巩固主题教育阶段性成果,深入推进调查研究工作和整改整治,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局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姜春水同志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审定处处长联系C919国产大飞机适航审定攻坚克难典型案例作主题教育专题发言;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室负责人围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和党员、干部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总结了华东局前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指出在民航局党组第二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帮助下,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民航局党组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根本任务,坚决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12字总要求和“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目标任务,扎实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坚持以系统谋划开局,注重紧跟步伐与凸显特色相结合,坚持以理论学习起步,注重“学”与“思”相融合,坚持以调查研究开路,注重“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贯通,坚持以推动发展破题,注重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统一,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要以强化思想武装为先导,持续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和民航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责任感和实效性,持续深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坚持“安全第一”不动摇,坚决确保航空安全;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持续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抓好分析研究和成果转化;以实干担当为重点,持续在整改整治上下功夫,将整改贯穿到抓好飞行安全、航班正常、真情服务、改革发展、长三角民航协同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建等重点任务落实;以建设模范机关为目标,持续在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上下功夫,锻造华东局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干部队伍。

  姜春水强调,当前暑运正值高峰期、暴雨等极端灾害性天气频发,民航安全运行压力较大,第六届进博会、亚运会等重大运输保障准备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干事创业热情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真正以作风的全面提振、效能的全面提速,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新成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