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安全宣讲团在华东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宣讲活动

 

  按照民航局安全生产月安全警示教育宣讲活动整体部署,落实宣传教育“五进”要求,切实将安全警示教育、形势宣讲和政策解读送到生产经营单位和基层一线,推动以案明纪、以案示警,6月27-28日,民航局安全宣讲团在华东地区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月安全警示教育宣讲活动。

  本次华东地区的宣讲活动由民航局统一组织,华东局具体承办,采用主会场现场宣讲,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共举办3场,主会场分别设置在上海机场集团、华东空管局和东航,分会场覆盖辖区同类型单位。宣讲教员由民航局安全宣讲团成员担任,以安全形势与政策、飞行安全管理、维修能力与作风、机场安全管理、空管安全管理、双重预防机制、安全文化为主题,面向辖区运输机场、空管单位和航空公司的安全管理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开展安全宣讲,据统计,本次宣讲活动共有151家单位7535人参与线上或线下学习。

  在安全警示教育宣讲课堂上,宣讲教员结合大量典型案例和不安全事件,强化宣教引导,对问题发生的深层次原因进行剖析,通过专业系统的讲解让安全理念真正入脑,切实起到了警示效果,营造出良好安全文化氛围。本次宣讲活动使各单位更清醒的认识到当前行业安全形势和关键风险,提高了从业人员的风险防范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有力促进各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和一线岗位人员积极行动,把坚决确保“两个绝对安全”落到实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