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组织召开华东地区通航安全工作会议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做好2023年“安全生产月”期间行业安全生产教育,落实民航局6月安委会(扩大会)会议精神,结合“安全生产月”总体方案,6月20日,华东局组织召开通用航空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近期华东通航安全工作,丁志平副局长出席会议,并做主题教育宣讲。

  会上,通航专班通报了近三年的专项治理工作、重点监管任务以及下一阶段工作规划。九天飞院、青岛直升机和东华通航三家公司代表分别介绍了公司运行情况、安全管理制度以及作风建设情况。

  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推进华东通航稳中求进安全发展,丁志平副局长以“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安全是发展的前提”为主题,结合二十大报告第十一章和新《安全生产法》进行形势宣讲和政策解读,同时介绍了华东通航发展概况,并对下一步通航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项要求上来;二是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坚持安全第一不动摇;三是坚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夯实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基础;四是持续管控重点风险的安全监管,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五是法制化、规范化、程序化,持续推进过渡期工作,强化“三基”建设。

  丁志平副局长强调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安全是发展的前提,通航企业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本质安全、全员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