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发布《民航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指引手册》

 

  为切实贯彻落实民航局《民航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管理规定》(民航规〔2022〕32号)工作要求,推动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稳步迈上新的台阶,华东局总结提炼厦门航空、吉祥航空、东部机场集团、淮安机场4家单位前期在双重预防机建设试点工作上探索出的实践经验,在民航局航安办指导以及民航大学专家的协助下,形成了华东地区《民航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指引手册》并于7月12日发布了。

  指引手册包括概述、准备阶段、实施阶段、验收阶段及《检查单》等五大部分,有机结合了前期试点单位建设中凝练总结的19个实操案例,从双重预防机建设方案制定、框架搭建、修订手册、梳理危险源库与隐患库、系统平台建设等全流程、各阶段工作作了生动具体的阐述,同时在验收环节的文件审查、现场验证等4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可行的要求。

  指引手册的发布,为扎实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落地进一步夯实了工作基础,标志着华东地区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已正式由试点单位建设阶段步入经验推广阶段。

  下一步,华东局将继续督促各民航企事业单位充分借鉴试点单位的工作思路和优秀经验做法,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抓实抓细,确保按期完成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并使之与SMS体系深度融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