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部署暑期防汛防台工作

 

8月7日下午,华东局召开8月安委会全体会议,部署暑期防汛防台工作,华东局领导、局机关安委会委员在主会场,各监管局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民航局宋志勇局长在8月1日民航局党组会和民航运行协调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在第5号台风“杜苏芮”应对工作总结会上讲话精神,胡振江副局长在8月5日民航运行协调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分析了7月安全运行情况,指出当前安全运行面临部分从业人员作风、技能以及遵章守纪意识不足,季节性天气、关键设备可靠性、通航、外航运行等主要风险,要求各单位扎实做好第5号台风的应对总结,继续关注暑运期间复杂天气给运行带来的挑战,全面抓实抓细航班安排、真情服务、信息传递、应急预案等各项筹备工作。同时,针对下一阶段安全工作提出如下四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民航局和华东局年中工作会会议精神全力以赴保安全;二是关注复杂天气影响,严控季节性运行风险;三是加速推进“双防”建设,提升系统安全管理能力;四是紧盯通航运行风险,坚守诚信红线安全底线,全力确保“两个绝对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