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召开干部大会
 

 

8月11日,华东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民航局党组关于华东局主要领导任职的决定,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振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民航局人事科教司司长刘金波宣读了民航局党组的任命决定:万向东同志任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局长、党委副书记,姜春水同志任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党委书记。万向东同志、姜春水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胡振江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华东局主要领导任职,体现了民航局党组对华东局领导班子建设和华东民航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到实处。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筑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二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抓好华东民航安全。一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不动摇,始终从讲政治的高度、从国家战略和国家安全高度认识和对待民航安全,始终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好。二是清醒看待安全形势,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把把工作重心放到安全生产一线,进一步强化系统观念,坚决守牢民航安全底线。三是要扎实推进隐患排查,系统管控各类安全风险。深入开展全方位、多领域、各环节、深层次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把盯人盯事和盯组织盯系统相结合,严格落实风险管控措施。三是持续深入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华东民航安全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坚持深入学习思考,把理论学习做为班子建设的永恒课题、领导干部的终身课题,坚持领导班子带头学习,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理论素养。要自觉加强班子能力建设,着力提高“七种能力”,增强“八项本领”。健全有效的班子内部运行机制,完善班子议事和决策机制。要把干部队伍建设当作一项重要战略任务,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四是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锻造一支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干部队伍。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抓好正风肃纪反腐;秉承“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切实强化干部管理监督;结合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干部教育整顿,坚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从严从实抓好自查自纠。五是履行好管理和服务职能,推动形成高质量发展和航空安全双轮驱动的良好局面。立足行业管理,做好敢抓善管,既要敢抓敢管、保障安全运行,又要善管善为、引导行业更好发展。要做好服务指导,促进市场繁荣,及时了解掌握企业和基层一线的困难,着力解决制约辖区民航发展的突出矛盾,积极主动作为,为市场健康发展添动能、添动力。

    华东局领导,各监管局和局属上海地区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局机关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各离退休支部书记在华东局会场参加会议;各监管局领导班子、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在监管局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