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召开辖区监管局领导座谈会

近日,华东局万向东局长召集辖区各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就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座谈。

会上,各监管局汇报了近期安全工作基本情况,浙江监管局围绕宁波机场外航货机偏出跑道事件处置进行简单汇报,各监管局就应急处置相关工作展开经验交流,就如何在应急工作中建立民航与地方合作机制、做好民航应急处置舆情管控、做好事件调查等方面内容进行探讨。

万向东局长指出,各单位要围绕民航局8月月度安委会扩大会议要求和胡振江副局长在干部大会上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民航局部署,全力打赢华东暑运安全生产保障攻坚战。

向东局长对下一步华东民航安全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聚焦安全监管,全面梳理目前存在的问题,既要敢抓敢管、盯紧重点单位,又要善管善为、创新监管手段,引导行业更好发展;二是在辖区全面开展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督促各单位通过危险源重新梳理、风险控制措施完善、手册程序更新、信息系统重构等措施,切实将双重预防机制与安全管理体系深度融合;三是履行好管理和服务职能,进一步完善与机场、航空公司的交流沟通机制建设,着力解决制约辖区民航发展的突出问题;四是要关注关键岗位人员资质能力建设问题,坚持标本兼治、抓好作风建设;五是要进一步做好应急处置工作,要注重应急事件处置的时效性,及时做好信息发布,关注舆情影响。万向东局长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各监管局要加强经验交流,共同营造辖区安全和谐的氛围,推动形成高质量发展和航空安全双轮驱动的良好局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