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督导辖区单位应对上海极端雷雨天气安全保障工作
 

 

8月17日,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和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为有效应对极端雷雨天气,确保航班运行安全有序,华东局迅速派出督导组,对辖区单位的安全保障工作开展督导。督导组由万向东局长带队,航安办、航务处、机场处、空管处负责人参加督导。

督导组对东航运行控制中心、虹桥机场运行中心开展四不两直检查,各专业对照检查单对重点项目、关键环节逐项复核确认,了解运管委对航班大面积延误的研判和应对处置情况,询问运输航空公司在航班预先调配、运行监控、旅客服务保障等方面所采取的措施,检查机场管理机构对排水系统、道面巡查、地面代理人组织管理和保障预案制定等所开展的工作。同时,督导组要求上海监管局在浦东机场对相关单位安全保障工作情况同步进行检查。

万向东局长在东航运行控制中心重点关注了航班调配和旅客服务保障情况,在虹桥机场运行中心着重检查了运行监控和保障预案制定情况,针对极端天气的安全保障工作,万向东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极端天气所带来的影响,科学研判,提前应对极端天气导致的运行风险;二是公司领导要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全力组织各项安全保障工作,抓好责任落实;三是要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切实防范不安全事件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辖区安全运行平稳有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