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赴上航和中货航召开安全工作分析会
 

 

为督促华东地区重点单位准确把握当前安全运行形势,拓展安全管理思路,创新安全管理举措,提升安全管理工作效能,8月18日,华东局万向东局长带领航安办、飞标处、合格证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人赴上航和中货航召开安全工作分析会。东航股份公司安监部、飞管部负责人,上航、中货航主要领导、运行副总、总飞行师、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基层管理干部以及一线飞行员参加会议。

会上,两家公司分析了当前的安全形势,汇报了近期公司飞行运行、安全管理工作、前期局方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安全工作思路和重点。局方各部门结合日常监督检查情况,分别指出了两家公司当前的主要风险和突出问题,要求公司进一步加大安全投入,加强组织体系建设,着力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并使之与SMS深度融合,要强化训练体系建设,完善训练科目设置,加强训练全过程监督,提升训练效果,持续夯实关键岗位人员“三基”。

万向东局长指出,当前正值暑运生产旺季,天气依然复杂多变,各方面风险正处于高位且呈现出交织叠加态势,公司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处理好“四个关系”,量力而行,安全有序组织生产,坚决防止超能力、超裕度生产运行,守牢安全底线。针对前期检查暴露出的一线飞行员能力欠缺、作风不严等问题,万向东局长强调,公司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创新工作思路,研究更加有效的驾驶舱纪律监管手段,建立典型作风问题人员清单,提高真机本场训练频次,增加模拟机训练投入,积极有效为一线人员赋能,持续夯实公司安全发展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