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开展“双节”安全专项检查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认真做好2023年中秋国庆假期航空运输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9月28日,华东局航安办、飞标处、航卫处、航务处、维修处联合上海监管局赴上海机场、航空公司开展“双节”安全专项检查。 

  监察员采用四不两直的形式,通过人员询问、现场查看、台账查阅等方式,对公司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航前运行准备、驾驶舱资源管理、机组健康管理、机载应急医疗设备、运行监控、航空器技术状态等内容进行检查,重点关注公司在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机组作风能力建设,运控保障能力,航空器工况等方面的实施情况以及存在的不足,查找出薄弱环节,督促公司针对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落实,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华东局将按照民航局关于近期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充分掌握重大保障活动和节日期间运行特点,聚焦重点单位、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深入一线,持续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督导检查工作。强化协同联动,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积极应对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确保双节期间运行安全平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