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部署重大运输保障和航班换季安全工作

  10月11日,华东局召开10月安委会全体会议,部署重大运输保障和航班换季安全工作,华东局领导、局机关安委会委员在主会场,各监管局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对前期杭州亚运会保障工作进行了总结,对9月和第三季度安全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

  会议认为,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华东运输航空航班运行平稳有序,各单位紧密配合、协同联动,圆满完成了杭州亚运期间运行保障任务。会议指出,当前华东面临鸟击、航空器关键系统故障、机组作风不实技能不足等突出风险,需要高度重视。 

  最后,会议针对重大运输保障和航班换季的安全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继续做好亚残运会、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第六届进博会等重大运输保障工作;二是聚焦问题集中领域,突出重点应对核心风险,坚持“盯人盯事”和“盯组织盯系统”相结合,切实推动安全关口前移,从根本上防控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三是紧密结合运行实际,扎实开展航班换季准备工作。各单位在开展换季学习以及培训时,要针对自身运行特点,认真细致梳理风险,全面加以提醒宣贯,防止顾此失彼出现盲区;四是落实安全信息管控,精准及时做好舆情应对,确保华东民航航班换季和各项重大运输保障任务顺利完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