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调研厦门地区偏离空管指令专项整治工作
   523日,华东局副局长朱州龙率局相关业务处室人员对厦门地区偏离空管指令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督导调研,厦门监管局、厦门空管站、厦门航空公司、山航厦门分公司以及厦门机场参加了调研会。

  在调研会上,华东局通报了厦门地区1-4月偏离空管指令事件的总体情况,各单位就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其中,厦门监管局组织航安办、机场处以及厦门机场针对飞行员提出的“A6A7道口存在混淆”的意见,要求厦门机场增加相关标识牌;厦航组织“五防”工作暨岗位大练兵活动,收集汇总整治工作成果并编写《五防手册》。

  朱副局长指出,“五防”整治工作要在狠抓飞行员作风纪律的同时,还要通过发现并解决“进离场程序、机场标识、管制员服务意识”等问题为飞行员“减负”,为此,管理局专门成立了三个专项工作小组进行应对,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机场要认真梳理标牌标识和进离场程序存在的问题,减少飞行员的出错几率;航空公司要继续狠抓作风建设,加强机组资源管理的培训力度;空管单位要提高服务意识,对易错环节做到精准预防。最后,朱副局长强调,月初以来业内发生多次影响较大航空安全类事件,各单位要提高敏感性,把好航空器适航关,结合“偏离空管指令专项整治”以及“安全从业人员作风宣贯”工作,增强对安全的管控能力,提升安全运行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