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2019年夏秋航季内航班时刻管理相关工作要求

   

各航空公司、机场:

  根据华东地区航线航班时刻管理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二次会议纪要内容,明确了2019年夏秋航季内时刻管理相关工作要求,涉及航空公司方面主要内容通知如下:

  一、关于航班时刻的置换

  在航班总量不变的前提下,允许在同一机场不同航空公司之间置换航班时刻。

  二、关于航班时刻的执行率

  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主辅协调机场航班时刻执行率的监管力度, 要求各主辅协调机场时刻协调委每月上报执行率。鉴于华东地区时刻资源紧张,非协调机场的时刻执行率参照主辅协调机场标准进行统计,其中主要非协调机场每季度上报执行率情况。本航季结束时,对违反规定虚占航班时刻的航空公司,管理局将及时收回航班时刻,并加大处罚力度;对执行率明显不足,且没有充分理由的,管理局将在下一次换季时刻分配时作为排列优先顺序的重要考虑因素。

  三、关于航班时刻的交回

  鼓励航空公司主动交回航班时刻,管理局将在考核执行率时适当给予偏离,保留历史时刻,并在下一次换季新增时刻分配时给予优先考虑;交回的航班时刻原则不少于1.5个月以上的执行期;管理局将在华东地区航班时刻管理系统上对航空公司交回的航班时刻进行公示,以便其他有需求航空公司临时有效利用,并按照以下原则统筹安排:

  1、交回的时刻可以用于新增临时国内、国际航线。

  2、优先原则:同一集团优先、基地公司、区内公司优先,机场推荐优先,按申请时间先后优先。

  四、关于国际、地区客运航班及国内外货运航班时刻

  按照2019429日《华东地区航线航班时刻管理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专题会议纪要》中关于航季内新增临时航班时刻使用原则,结合机场保障能力及航班正常水平,进一步加大国际、地区客运航班及国内外货运航班支持力度。

  1、福州机场可以在容量标准(22架次/小时)内,统筹考虑现有航班执行情况,在民航局公布的福州机场季初航班时刻总量范围内进行安排。

  2南京、南昌、济南以及其他非协调机场可以结合航班保障水平适当安排至日间时段。

  五、关于国家基本航空服务时刻

  贯彻精准扶贫国家政策,航季内适当新增临时使用国家基本航空服务时刻,主要为对口支援城市间的国内客运航班时刻。

  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

                                  空中交通管制处

                                 2019612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